(圖片來源:官網FB)

今天來到La Cave Aubri 幫一位老友提前慶生,La Cave Aubri 是一間結合日式、西班牙料理的餐廳,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小酌,內有包廂約可容納5~8人。
老實說剛走進店裡的心情我有點嚇到,店內的規格不是那種一覽無遺的設計,反而是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驚喜。我們被安排至吧台的座位,吧台座位可以直接看到主廚們料理的過程,主廚們也會直接跟顧客對話,結合日式居酒屋的輕鬆以及開放式廚房的風格。

image.jpeg         

菜單頗有重點,不致於讓人無所適從,我們點了三項開胃菜,以及兩份主餐share。

開胃菜一: 西班牙淡菜

淡菜表現中等,倒是上端的魚卵令人印象深刻,小小的魚卵在舌尖迸出鮮鹹的滋味,刺激著味蕾甦醒,搭配旁邊的白醬,十分溫順美好,旁邊紅紅的醃漬番茄(乍看我以為是烏魚子)略有酒味,但有點太鹹,整體來說,是道清爽的開胃菜。

開胃菜二: 串燒豬五花
好鹹.肉質太韌,我沒吃完

IMG_3165 

開胃菜三: 串燒雞肉串
大推,雞肉軟嫩充滿彈性且不乾柴,很ㄉㄨㄞ 很juicy, 友人也讚不絕口,旁邊的味增芥末也有畫龍點睛之效。
IMG_3166 


主食一: 海鮮燉煮(搭配麵包)
看似簡單卻美味豐富的一道,蛤蠣很肥美,湯是精華,麵包就比較普通,後來主廚有幫我們湯另外盛起來,建議我們等等搭配飯享用。

主食二:蔬菜咖哩
第二道主食我們選了蔬菜咖哩,主要考量開胃菜及另一道主食都有很多肉。
但如果以為沒有肉的咖哩就弱掉,就大錯特錯。這咖哩真的十分樸實美味,濃郁咖哩中散發著蔬菜的甜味,搭配上粒粒分明Q彈的米粒,吃一口內心就大喊滿足!
況且光蔬菜咖哩就這麼好吃,其它主食的咖哩一定不會令人失望,請給咖哩一個機會!

因為稍晚還有聚會,所以這次用餐沒有搭配酒,覺得蠻可惜的。用餐完畢後西班牙主廚有挖一匙巧克力米粒請我們試吃,一開始以為是單純的巧克力,但後來才發現是巧克力跳跳糖,我覺得是很棒的甜點結尾,口味有趣更不顯甜膩。
另外我有自己準備一個慶生小蛋糕請店家事先幫我冰起來(但沒有蠟燭,我這人很隨意),主廚端出來時很貼心的幫我補了一支可愛的蠟燭,祝福友人生日快樂 (他大概覺得沒有蠟燭很不像話)。 

這次聚餐聽到一些好友的近況,內心其實有很深的無力感,作為一個朋友其實幫不上什麼忙,但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問題要處理面對,這也是近日的一些領悟。
總結來說,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用餐經驗,是會再回訪及推薦給朋友的店家。

店家資訊

電話: 02-2771-1110(若要請店家協助冰東西,打電話預約時建議先詢問店家是否方便)
營業時間:  Mon-Fri (11:30-14:00/18:00-23:00)   Sat-Sun (11:30-14:30/18:00-23:00)
地址: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0號
交通: 捷運忠孝敦化3號出口,步行至明曜百貨後面第三條巷內
FB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caveaburi/?fref=ts
菜單不定期更新,另有平價商業午餐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odie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