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束乾燥花,可以代表一個心情、一份輕柔心意,或是一段想起來會忍不住微笑的回憶。

乾燥花給我安定的力量,被乾燥花包圍我總覺得安心。

小時候家裡有棵很大很大的鳳凰樹,捉迷藏時我總躲在樹的背後,難過時與它說話。

夏天鳳凰花盛開時,微風吹過,撒下漫天火紅的花瓣與金黃色花絮,是童年中夢境般的回憶。

IMG_8576

到都市生活後,我依然尋覓著花草,但都市公園或花市販賣的花,總多了一份距離,少了那份悠閒自在的遼闊。

這次接到 “喜歡生活乾燥花店” 的邀約,來拜訪這間隱藏在台北巷弄中的美好空間~

IMG_8555

一踏進店裡,就感受到一陣舒適輕鬆的氛圍,各式花材輕輕搖曳著彷彿在迎接,向客人打招呼

IMG_8554

喜歡花球垂掛著燈飾旁的感覺,好可愛

當我正被各式花材迷的不要不要的時候,親切的店員來向我介紹。

店內最受顧客歡迎的是新娘捧花乾燥花鐘以及禮物花束

且光是捧花款式就有很多種,也會依照不同的用途有不同的設計(TG長知識了!)

圓形新娘捧花:最經典,也就是新娘進場時手上拿的,包釦緞帶設計十分優雅

乾燥花設計與鮮花有頗大不同,通常乾燥花會運用到1~3種以上的花材,分別擔任主花、襯花、點綴花,

而鮮花一般以一種主花為主(如玫瑰花束約有八成比例會是玫瑰花)。

可依個人的風格或是喜歡的色系,去跟花藝師溝通想要的款式。

IMG_8585

這款是以藍色、白色木玫瑰為主花,搭配棉花等其他花材去襯托。

粉色蕾絲款,適合溫柔粉色系的女生~

IMG_8589

韓式捧花則是近幾年流行,相較圓形捧花,韓式捧花會使用花材去做出高低層次感。

依照自己的喜好與用途跟花藝師討論,花藝師都會給予非常專業的建議。(真的很專業)

韓式捧花給人的感覺很奔放自由。

除了捧花,乾燥花在日常時也有許多應用,例如花鐘就是很好的入門。

IMG_8578

花鐘我自己覺得是送禮的好選擇,收到的人開心又易於保存。

擺放在家中或是辦公室,為生活空間點綴一抹繽紛。

禮物花束的選擇也很多~

還有一件我一定要起身鼓掌,大力推薦的神器,就是這個透明花束袋。

女生普遍喜歡收到花,但也一定都知道拿著花走在大街上有多累多麻煩。

可是把花放到紙袋或普通袋子裡,除了怕壓壞,更糟的就是不能讓全世界知道老娘收到花了呀!

此袋尺寸適中、透明輕巧,透明花束袋根本是男生的秘密武器,女生的救星!!!

男生送上花給心儀女生時,務必附上這個透明花束袋,馬上加100分!!!

魔鬼藏在細節裡,會不會不中就靠這個袋子了(喂!)

另外"喜歡生活乾燥花店" 也有乾燥花體驗課程,想要試試捻花惹草,可以直接向店家詢問課程時間。

真的很高興,這次有機會來拜訪 “喜歡生活乾燥花店”,小小的店面,卻是個讓人放鬆的自在空間,

真心推薦給喜歡花草、想送禮或是正在物色捧花的準新人們~

店家資訊
喜歡生活乾燥花店
預約專線:0900053901
官網:https://likelife.com.tw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kelife7/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130巷16號一樓 (捷運行天宮站,步行約5分鐘)
方便汽車停車:建國高架橋下有附設停車場,離停車場步行約3分鐘

營業時間:
週一~週五 14:00~20:00
週六~週日 13:00~21:30

食味少女粉絲團 鞋控、甜點控、旅行控 👉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Gnote/ 
追蹤IG按圖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lodie0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